杉屿

嘘。

鲜红蔷薇【续我也不知道多少了】

Emmm这一次应该是倒数第二更吧x然后我就可以挖别的坑啦。反正以后都是一次完结的超短的坑.我也懒得这样一次次更了ORZ

13.
    费里西安诺放下手里的钢笔揉了揉眼睛,一旁需要处理的文件堆积如山。卢西安诺走进了书房,看着窗外阴晴不定的天空没有说话,只是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来,看着一旁手忙脚乱的常色。
    “叫你不忙工作吧。”然后幸灾乐祸地说了一句。
    “Ve…你也不帮帮我…”费里西安诺抱怨着,靠在了旋转椅上。
    “自力更生,费里切,自力更生。”卢西安诺眯起眼睛不再说话。
    时钟继续走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卢西安诺一觉醒来发觉费里西安诺已经把大部分的事儿赶完了,不免有些惊讶。
    “没看出来你速度挺快呀。”他调侃着,上前翻开文件,费里西安诺不予理睬,把最后一纸文件扔在了另一叠纸上。
     “嘿嘿,我厉害吧。”他挠了挠头笑着说。
     “是是是,我常色最厉害了——”卢西安诺敷衍一般笑了笑回答着,揉了揉对方的棕发看向窗外。
     “要下雨啦。”费里西安诺瞥了他一眼把钢笔放进笔筒里。
    “也好,解一解大夏天的热。”卢西安诺抻了个懒腰回身向门走去。
    “卢恰!”费里西安诺看着他离去,犹豫片刻还是叫住了他。
    “又怎么啦。晚饭你做。”卢西安诺塞给他两个陈述句,回头看了一眼。
    “不是啦。”费里西安诺摇摇头,“你喜欢我吗,卢恰?”
     卢西安诺蹙眉看着他,然后不假思索。
     “喜欢啊,怎么啦。”
     真的吗。费里西安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冲他咧开嘴笑了笑,从椅子上站起来把他推到门外,然后停下脚步探出头放在他肩膀上垂下眼帘低声开口。
    “没什么啦。好啦你先下去吧,我收拾收拾就去做pasta。”
    “你要是愿意,pizza也行。”卢西安诺回身吻了吻他的两颊,然后头也不回地下楼了。

14.
    吃完晚饭,卢西安诺进了浴室去洗澡,收到他哥哥弗拉维奥的感染,洗澡二十分钟成了他每天的习惯。费里西安诺看着他迈进浴室,然后松了口气窝在沙发上。只要进入梦乡就行——就能看见那花园子了。
.
    费里西安诺有些不安地坐在花园里,神/圣/罗/马把茶点端给他,然后一言不发地来到花园的大门口。门外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费里西安诺有数。然后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来到了门口,用他属于自己的小刀指着那男孩儿。费里西安诺一愣,想要上前去看个究竟却走不了。梦里的卢西安诺大喊着什么要把费里西安诺接走,却被神/圣/罗/马用不知道哪儿掏出来的剑刺入胸膛。
    然后卢西安诺掉了下去,在那之前他看了一眼费里西安诺,嘴唇微微蠕动着没有出声。但是费里西安诺看得出来他在说什么。
    “喂,和我走吧,我等着你呢。”
.
    费里西安诺猛地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卢西安诺关上浴室的门,把毛巾搭在脖子上。费里西安诺噌地跳起来,跑向他。
    “喂,卢恰!抱抱我!”
    卢西安诺对于这个无厘头的要求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是还是照做了。
    “喂什么啦,你怎么又害怕了啊——不会是看见什么大虫子买屋子里飞来飞去了吧?胆小鬼。”
    费里西安诺没说过,把头埋在他的怀里,深呼吸,恢复了情绪。
    “嗳对喔!刚才有个大——虫子一下子飞进来,吓死我了!”
    “……你还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15.
    费里西安诺愈发纠结了。他知道那男孩儿只是梦中的人,却依然放不下他。但是对于卢西安诺,他也是十分舍不得。
    “你应该放下他了。”他想起来卢西安诺说过的话。
    我想也是。费里西安诺叹了口气,倒在床上闭上眼睛。他没有睡过去,他开始害怕那个梦境了。

16.
    费里西安诺跟着卢西安诺出去转了一圈,后者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饶有兴致地停下来看着每一家店——明明他以前对于逛街这种事儿想都不会想的呀,费里西安诺寻思着。
    “我说,我刚才看中的几个小东西,你喜欢哪个?”卢西安诺打断了他的思绪,费里西安诺琥珀色的眼睛对上了面前人红色的眼睛。
    “啊?唔……果然是那个怀表吧,很好看不是吗?”费里西安诺扫了一眼他指的那个柜台,然后把视线落在一个怀表上。
    “你喜欢这种复古的啊……也难怪啦。”卢西安诺自言自语着把怀表从柜台上摘下来。
     “我去买,你在这儿等着好了。”他说着,还特意嘱咐道,“别走丢啦。”
    费里西安诺点了点头,看着他慢慢走远。卢西安诺对于送礼这种事儿一向不积极,怎么今儿个……?费里西安诺琢磨着,不停地瞎想。
    “我回来啦。”卢西安诺不一会儿就兜回了原地,把一个小礼盒扔给了他,费里西安诺差点儿没接住,因此卢西安诺又附赠了一个白眼给他,“好了,回去吧。”他说,看着费里西安诺要打开盒子又低声加了一句,“这玩意儿回去再开。”
    什么呀。神神秘秘的。费里西安诺翻了个白眼,把礼盒揣进口袋里跟着卢西安诺离开了。

17.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卢西安诺去厨房里忙着炊事,费里西安诺就坐在自己的床上把礼盒一点点地打开。里面除了做工精细的古老怀表之外,还有一封信。
    信的内容费里西安诺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不过里头也只有寥寥数语。
    寄信人从落款署名和字迹来看都是出自卢西安诺。信的大意也很明了,没有他喜欢玩儿的言外之意。卢西安诺在信里说的很明白,这个怀表是他送给费里西安诺的第一份礼物,他希望费里西安诺能够忘记以前的那些不愉快,然后做一个和儿时一样,天真活泼的费里切,而不是现在这个只回忆过去,没有展望过未来的,“浑浑噩噩”的费里西安诺——虽然说的有些重了,但是却也说到了费里西安诺的心头上。
    费里西安诺的身子像触电一般颤抖了一下,然后下了决心。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