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鲜红蔷薇【终】

完结撒花!

18.
    是日深夜,费里西安诺躺在床上迟迟没法儿入眠。他突然害怕在梦里坦白了。这还是费里西安诺第一次这么害怕梦魇。
    但是总不能不睡吧。他看了一眼摆钟,十一点了。一会儿要是来不及,就不值了——他没必要为一个已经做出来的决定白白浪费一天,卢西安诺一直这么告诉他,在战场上是这样,生活中亦然。
    他乖乖地闭上眼睛,才翻了个身,困意就席卷而来。费里西安诺沉沉地进入了他的梦境。
.
    梦里的费里西安诺刚刚在椅子上坐下来,男孩儿就扒开荆棘从小径的伸出慢慢向他走来,他的手上空空如也,怕是费里西安诺不想要再磨蹭了吧。
    “你和以前的你可不一样了啊。”男孩儿笑着,把手上的血迹蹭在黑色的,破旧的风衣上,“这玩意儿真剌手。”
    “嗳?你怎么这么说——”
    “很多方面都不一样了,或许旁观者看的明白。”男孩儿打断了他的话,“就比如,你开始有心事了。以前的费里切一直都是那么天真,不会有什么事是能够遮遮掩掩好一段时间的。”
    “……”费里西安诺不能否认这一点。
    “不过,这大概是因为你到了这个梦境的原因吧。你终于想起来了,这份感情。”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又指了指费里西安诺的胸膛。
    “……”你不是他。费里西安诺在心中暗暗对面前的男孩儿说,他不会这样直白的……
    神/圣/罗/马像是看透了面前人的心思,扯了扯嘴角露出牵强的笑容。
    “你忘了吗,我是你梦里的,也就是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看着费里西安诺有些慌张的神情摇了摇头,把话题岔开,“那么,你有答案了罢。”
    “我——有答案了。”费里西安诺在睡前理的井井有条的思路全因为这个梦境而被绕成一团乱麻。
    “不必去思考措辞。”男孩儿抿了抿嘴唇,探出身子看着他,“把你想说的,一股脑儿说出来吧,这才是最直率,最原始的你。”
    费里西安诺张开嘴唇,顿了顿深呼吸,然后开口。
    “我真的很喜欢你,神/圣/罗/马,一直都是这样,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都能笑着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
    可是——我想过了,我的世界里,不仅仅只有你。
     还有哥哥,有安东哥哥,有路德,有小菊,还有世界上的大家,有我的子民——
     还有他,你知道我指谁的。这些人,他们围绕着我,组成了现在的我,而不是曾经那个把一个小花园当做整个世界的费里切。
    还有——你已经是过去啦。既然如此,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之后便是沉默。费里西安诺不安地绞着衣角,因为害怕对方的答案而开始瑟瑟发抖。我会不会回不去了啊。他琢磨着,万一被他强行留在梦中该如何啊……
    男孩儿过了不知多久才开口,海蓝色的眸子里终于多了一丝笑意。他起身来到费里西安诺面前,俯下身子。
    “我知道了。那么,你也该回去了。你的卢恰还在等着你呢。”他顿了顿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你又在害怕了——不过也好,你终于又成为我认识的那个费里切了。”
    费里西安诺又惊又喜,笑着起身,展开双臂抱住了男孩儿,他们站在花园中心,喷泉在身后为他们铺出一道彩虹。他们不像是恋人,更像是久违的朋友,脸上都浮现出了笑容。
    “我们还会再见吗。”在长久的拥抱之后,费里西安诺吸了吸鼻子。
    “说不定呢。不过那时候,迎接你的大概是满园子的黄蔷薇了吧。”
    “黄色的花儿,我更喜欢康乃馨。”费里西安诺笑了,面前的人第一次让他觉得有一种轻松感。
    “好吧。”男孩儿擦了擦眼角,把他推下悬崖。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并没有让他感到不安。费里西安诺闭上眼睛,他感受到一滴泪水划过他的脸上……
    天旋地转。
.
    费里西安诺睁开眼睛,已经是早上了。
    他舒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了久违的,最舒心的笑容,穿着睡衣踢踢踏踏地来到卢西安诺的卧室门前,敲了敲门。
    “谁啊!大清早的不睡觉。”
    很快就想起了卢西安诺不耐烦的声音,他打开门,看见的是笑魇如花的费里西安诺。      
    不等卢西安诺开口,对方便伸出手抱住了他。
     “我回来啦,卢恰。”
     卢西安诺怔了怔,紧皱的眉头松开了。他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后背,算是安抚一般。
     “欢迎回来,费里切。”
--------------END-------------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