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一杯绿茶

*好茶组
*随便瞎写
*可能有ooc

    王耀打开门,亚瑟·柯克兰站在门外,身上穿着笔挺的西装。欧洲人不安地向屋内张望着,然后清了清嗓子。
    “请进吧,虽然这屋子并不是很豪华。”
    王耀垂下眼帘对他道,眼睛则盯着脚尖缓缓侧身,为屋外的客人让出一条路。这是一个简陋的小平房,充满了木制家具和墨水的气味。窗户开了一条小缝,纯色的窗帘被绑在一旁的柱子上。春末夏初的暖阳懒散地铺在木板地上,窗外时不时响起的鸟鸣让人心旷神怡。
    “这儿不错。”亚瑟抿了抿嘴,点点头晃着身子。他瞥见王耀忙着把桌上的文件收起来,也就没发话,扫视四周。又顿了顿他抬眸,看见墙上挂着的画像。精巧的笔触让画像里的人物活灵活现的。亚瑟盯着其中一个小男孩儿看了一会儿,移开了视线。
    “你还留着这副画呢?”他开口,为了缓解气氛,但是话音未落就后悔了。
    “嗯。”王耀扫了一眼他指着的方向,“做个纪念。毕竟……以后再也不可能有这个机会了。”
    “想想吧,明天就是七月一号了。”亚瑟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良好的修养让他下意识地去安慰对方,“贺瑞斯——我是指,王嘉龙明天就能回到你这儿来了。”
    “啊——你说得对,明天他就回来啦。”王耀揉了揉眼睛,把手中的文件理了又理,冲他挤出一丝笑容。
    亚瑟看着这脸庞,想笑一笑给他鼓励却笑不出来。他亏欠王耀的太多了。战争,侵略,殖民,这些都是他亲手做的。他无法说出道歉的话,因为这并不能让双方的心里头好受一点。
    “他过的很好。”亚瑟听见自己的声音这么说,“他是个聪明而且孝顺的孩子。”
    王耀没说话。亚瑟瞥了他一眼,他已经把文件理得整整齐齐的了。尽管如此他却仍旧停留在办公桌旁边,垂下眼帘抚摸着古老的木桌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一个细微的声音响起。亚瑟下意识四处张望,王耀回头看了看像厨房一样的地方。
    “哎呀,水烧开了。”王耀这么说着,回身往厨房里走。那一瞬间亚瑟有了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最起码这样他可以不再陷入尴尬处境,他又看了一眼对方的背影,此时他有一种王耀也是暗暗松了口气的感觉。
    厨房里的王耀把热水放在一旁,倒是提着装温水的大暖壶思索着。
    过了半晌王耀走出来,把茶几底下的两个小茶杯拿出来,尽管白色的陶瓷因为磕磕碰碰已经有了裂痕,王耀却依旧不肯换新的。他拿出一个破旧的小铁盒子,用一旁的茶勺把茶叶舀出来,轻轻倒进茶杯里。至于为什么这么抠门,照他的话说,还能用就别换新的,还浪费钱。
    算啦,反正一直都是这样。亚瑟耸耸肩。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从王耀的谈吐和行为里就能看出来,这人在生意方面是绝对的一丝不苟。
    亚瑟看着不算滚烫的热水从暖壶里倾倒出来,让水里的茶叶浮上水面。绿茶要用低温,他和王耀都深知这一点。
    “绿茶么?”
    亚瑟低下头轻轻嗅了嗅,一股茗香传入鼻中。习惯了红茶以后似乎就没再碰过别的茶了。
    “不错吧?”王耀挠了挠头,“夏天就要喝绿茶,清凉。”
    “嗯——!不愧是王耀你啊!就是比那些家伙懂!”亚瑟深吸了一口气,茶香味让他身心放松。于是他索性靠在了沙发上,闭上眼睛聆听窗外的鸟鸣,“茗香配上鸟儿的歌声,温暖的绿茶一入肚就觉着人生没什么遗憾啦。”
    “你呀,也就这点儿讨人喜欢。”王耀捂住嘴笑了笑,识得茶的人,在他身边也没几个,所以亚瑟这类人自然就显得能让他敞开心胸了。
    “喂喂,这话怎么听上去像对小孩子说的一样啊。”亚瑟轻轻哼了一声,睁开眼睛瞪了他一眼,祖母绿色的眸子里倒映着王耀带着笑意的眼神。
    “论年龄,你本就比我小。”王耀托着腮抿了一口茶,青色的发丝垂下,发梢边的嘴角向下耷拉着没有表情,琥珀色的眼眸弯弯的,却依旧含着亚瑟所看不明白的,复杂的感情。
    “也是。”亚瑟撇了撇嘴把头扭向一旁。王耀的表情让他想起那一天,他跪在圆明园的废墟边上,唯一的不同只不过是他的眼睛瞪地很大很大,里头有泪水在打转。
    “唔……。”亚瑟揉了揉脑袋,他的视线有点模糊了。瞧瞧你都干了什么,他对自己说。你都做了什么不仁不义的事儿。
    “耀——王耀。”他的嘴唇动了动,终究是开了口。亚瑟下了决心,那么就一定会做成这件事。只是难以启齿罢了,并不代表拒绝。
    “啊?”对方抬起头看着亚瑟,眉头微蹙,神情有些不解。
    “Sorry——我是说,对不起啦。”他低下头看着茶几上自己的倒影,“我做了那么多错事。向你道歉,王耀。这是我的错,抱歉。”
    王耀愣了几秒,然后眯起眼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无视了对方恼羞成怒的嗔怪声。
    “并不是嘲笑了啦。”王耀收敛了笑容,但是眼角的那一抹笑意却仍然被对方捕捉到了,“我只是,没想到你会道歉罢了。要知道,我以为日不落帝国的心声永远会被埋在心底——更何况是自己的道歉。”
    “是么……。”亚瑟笑了笑,不免有些尴尬。他抬起脑袋直视对方,这是他进了屋子以后第一次正视王耀,“我的道歉,你能接受吧?”
    “巴不得呢。”王耀伸出手掌看着他,“我想,我们建立良好关系的第一步,就是你的道歉了罢。”
    亚瑟怔了怔,随即露出一丝微笑,伸出手握住了东方人饱经沧桑的手掌。“荣幸之至。”
    过了一会儿他松开手,轻轻拿起桌上的小杯子,轻轻品了一口。温暖的绿茶灌入肚子里,温暖了身子,虽是苦,却也适合这初夏。暖阳撒在他的身上,伴随着空气里墨汁的香味儿和绿茶的气息。窗外的鸟儿还在叫,或许是喜鹊吧。亚瑟琢磨着,露出了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END--------------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