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小短篇】卢西安诺和爱因斯的早晨

*非国设
*异色花夫妇预警
*刚刚同居设定

    卢西安诺·瓦尔加斯睁开眼睛,柏林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里,还带着夜晚的凉死。窗外的鸟鸣声才刚刚响起,大街上没有往常那般喧嚣了,只剩下偶尔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
    他偏过头看着一旁空空如也的床铺,被掀开的被褥暗示着他身旁的人已经起了床。卢西安诺眯起眼睛轻轻嗅了嗅,一股酒味儿涌入了他的鼻孔。
    那家伙——昨天晚上又喝酒了么。嘁,真是不让人省心。卢西安诺翻了个白眼,摸索着床沿坐在床边上。他盯着虚掩的房门若有所思,然后离开了自己的房间。
    果不其然,狭窄的客厅里充满了男人的汗臭味和酒精味,再加上空气中隐隐约约的烟草味。这一切让卢西安诺厌恶地皱了皱眉头,他虽然没有自家哥哥那样洁癖,但是却也讨厌这种脏乱差的环境。爱因斯·贝什米特躺在客厅角落一张破旧不堪的弹簧沙发上,因为喝醉了而红着脸,轻轻地打着鼾。他像是听见了什么动静一样迷迷糊糊地转身,低声嘀咕了一句什么,当然卢西安诺知道他在说什么。
    “喂,起来了爱因斯。别在那儿装睡,我知道你醒酒快。”
    爱因斯打了个哈欠,努力撑着身子坐起来。他皱着眉头努力看清了周围的事物,然后扶着脑袋摇摇晃晃起身。身旁的沙发因为他的动静又开始嘎吱嘎吱地抱怨了。他起身的时候踢翻了一个空啤酒瓶,又把身子一旁的打火机甩了出去。爱因斯也不去管卢西安诺略带愤怒的眼神,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把打火机捡起来又点上一支烟。
    “起来了。谁做早饭?”
    他瞅了卢西安诺一眼,那分明是“你给我做饭去”的眼神。然后他把啤酒瓶子捡起来,冲对方的方向挥了挥才扔进垃圾桶。卢西安诺扶正了小帽子,努力忍住不骂娘的冲动进了厨房。
    真是……从罗马的哥哥那儿大老远般过来和这家伙同居,还是在这种破破烂烂的小房子里——真他妈不值得。去他的爱情吧,如果这样我宁愿不要爱情这玩意儿。卢西安诺寻思着,气呼呼地把意大利面放进锅里,滚烫的热水发出“滋滋”声。水雾让他的脸觉得一阵燥热。他很想要大声呵斥隔壁的爱因斯,但是卢西安诺忍住了——他还不至于那么差劲。他这么寻思着抬手开了油烟机,轰隆隆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厨房。
    卢西安诺像是习惯了这种噪音一样,垂下眼帘毫不在意。倒是客厅里的爱因斯有些烦了,来到门前想了想没出去,却随手打开厨房的门靠在一旁看着。
    卢西安诺低着脑袋,黑色的帽子已经滑到了额头上方。他一早就换上了正装,和弗拉维奥一个样儿,只要是白天就不会穿的邋里邋遢。爱因斯看着自家男孩儿的侧脸,把烟头掐灭,难得主动地扔进了垃圾桶。
    这家伙啊——真是麻烦。爱因斯蹭了蹭手,身上酒精的气味和汗味儿被刚才喷的香水味掩盖住了,只剩下一点点烟味。他嫌弃也没办法。爱因斯揉了揉鼻子,男士香水的味道一直都很重——这让他很不适应。他从来不在意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不过若是卢西安诺的要求,也不得不这么做。
    爱因斯呼了口气看着卢西安诺把意大利面捞起,放进盘子里。于是他上前几步来到卢西安诺身后,一只手伸直打开橱柜拿出番茄酱熟练地打开瓶子,另一只手环着对方的腹部把他圈进怀里。本就矮小的卢西安诺怔了怔,抬头看见爱因斯也低下头,一双犀利的眼睛盯着他看,却不见了往日的戾气。
    “你怎么突然——”
    卢西安诺下意识想要挣脱却是徒劳。爱因斯的力气他当然比不过。后者把用完的番茄酱重新放进橱柜,然后关了油烟机。他这才俯下身子,抬手揉乱了卢西安诺的脑袋。把嘴唇放在他头顶顿了顿,起身开口,卢西安诺闻到了他口中略微有些清凉的烟草味。卢西安诺在那一刻突然想到,如果这所谓的爱情就这样一直下去也不错。
    “早安,卢西安诺。”
    爱因斯的嗓音永远那么沙哑。
    “早安,爱因斯。”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