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短篇】熊猫与白熊

*本家动物设定
*伊利亚设定
*私设有(和历史微微不符)
*红色预警

啊啊……用动物设定莫名违和??


    王耀熊猫坐在竹林里,这是农场主特地为他准备的乐园。一头白熊拨开竹林,踩着地上的竹叶悄悄来到他身旁。
    “伊利亚,你来啦。”王耀抬头看了他一眼,眉眼带笑,揪了一片竹叶给他。
    “你知道我不吃这个的,耀。”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摇摇头,低下身子把竹叶放回王耀手上,吻了他的眼睛,又起身拍了拍毛皮,“那么,这次叫我来是做什么?”
    “你还是老样子,伊利亚。你看看,那片竹子,是不是要开花啦?”伊利亚顺着王耀的手看去,的确,竹子上多了几个花骨朵。
    “那又如何。”伊利亚耸了耸肩,“你打算让我把它们毁了?”
    “差不多。”王耀想了想起身,“就把那一片竹子砍掉就行了。”
    “我不这么认为,耀。你完全可以省点儿力气的。”
    “啊?”王耀偏头看着比他高出一截的熊。
    “你完全可以等它们来了花,毁了这片竹林——然后你去另谋出路,找别的地方生活,你知道,这一带的竹林分布地很开,它们不会受到一丁点感染。”
    “你怎么会这么想——!!”王耀有些怒了,“我不能失去这片竹林!我从这里长大!”
    “你的生命还很长,耀——”
    “我不听!这个方案我必须否决!”他的话被王耀打断。
    “听着,王耀,这样太累了,你说不准等你砍完这一片竹子,那一颗又开花了。”伊利亚依旧保持着耐心。
    “那你也挺好了,伊利亚。这里是我的家,是我童年的回忆,你知道童年对我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不能失去它!!”
    “你太固执了,王耀。”伊利亚摇了摇头,声音中也有着不悦,“你不像以前了,以前的你可是很听我的话的。”
    “你也一样,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我没有变,而你和我认识的那个伊利亚早就不是同一只熊了——你,变了好多。”
    “看见了吗?就是这样。”伊利亚轻轻笑了,苍白的脸上毫无血色,“我们开始分道扬镳啦,耀。”
    伊利亚摇摇头转身离去了,王耀站在原地,眼睛红红的。他哼了一声转身用力把开花的竹子一点点砍倒了。我自己也可以,看见没有,伊利亚。他在心里默默念叨着。
.
     王耀有一阵子没看见伊利亚了。他表面上虽然满不在乎,心里在想到这件事之后却是咯噔了一下。王耀决定出去走走,找找那只讨厌的熊。
    一路上他看见和窃窃私语的弗朗西斯和亚瑟。王耀和他们有过一点点过节,虽然不愿意,但是还是上前询问了一下。
    “你们俩看见伊利亚了么?”
    公鸡和兔子面面相觑,然后弗朗西斯发话了。
    “你不知道吗?阿尔弗雷德那个家伙把他整惨了——也不怪阿尔弗雷德啦,他家里本来就在窝里斗,跟着他的几只动物在他后头捅了一刀,然后——”
    王耀没听见结果,他只觉得世界仿佛静止了一样,他从原本的散步变成了冲刺一样的速度,奔向伊利亚的家里。
    空空的,只有一只小白熊。紫色的眸子,淡金色的短发,手里抱着的——是他的围巾。
    “伊——”王耀怔了怔,在一瞬间他有了希望,他希望是伊利亚变小了,而没有死。
   “伊?”小熊开口了,用无邪的眸子看着熊猫,“对了,哥哥,你能给我取个名字吗?”
    “啊……?”
    “我出生的时候呐,家里最大的,我的哥哥死掉了哦。他临死之前把这个围巾给我,告诉我,如果有个黑色长发的熊猫哥哥来找他的话,就让他给我起个名字,然后把我领养了。对了,哥哥告诉你说,他爱你。呐,爱是什么?”
    王耀默了一会儿,咬着嘴唇不说话。这家伙怎么这么烦啊,临死之前还要把包袱扔给我,还找了这么个奇怪的理由。他抱怨着,鼻子一酸。
    “我知道了。伊——”他顿了顿,努力把眼前的孩子和他分开,“伊万,伊万·布拉金——伊万·布拉金斯基,你的名字。”
    他拉起小熊,带着他离开了这个血迹斑斑的是非之地。
     啊啊,我也爱你啊,伊利亚。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