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短篇】约定

*土方、崛川国广、和泉守兼定羁绊向
*私设刀剑们的主人仍然是新选组的各位
*回忆向
*薄樱鬼×刀剑乱舞

    和泉守兼定和崛川国广执行完任务,已经是将近凌晨两点了。

    和泉守兼定站在拐角,在退后一些就是敌人的盲点了——和崛川国广一起。后者扯了扯和泉守兼定的袖角,用担忧的神色抬头望着他。和泉守没有说话,只是收敛了笑容,轻轻拍了拍崛川的脑袋。

    “兼先生……。”

    “会没事的,我们都会。”

    把手从对方的头上放下来,和泉守把心思收去了,一个箭步冲出角落,把土方身后的最后一个敌人斩杀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崛川国广赶上来,拦住了和泉守。对方却充耳不闻,把崛川的手臂推到一边,大步向熟悉的男人走去。

    敌人最后还是倒下了,在一片血泊里。明月远在苍穹之外,雪白的月光却千里迢迢地赶来,毫不吝啬地撒在水面上,撒在拱桥上,撒在一片狼藉的战场上。

    土方岁三把头发重新拢了下,上前吩咐队士们处理战场,然后转头冲两人比了个手势。和泉守认识这个手势,意思是辛苦了。他跟着笑了笑,仿佛身上汩汩流血的地方都不痛了。崛川国广松了口气,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小跑了几步冲着土方做了个鬼脸。鬼之副长俯身敲了敲他的脑袋,嘴里念叨着什么,却被队士们的高声谈话声掩盖了。

    “我能睡个好觉了吧?”回去的路上,看着漆黑一片的天空,和泉守兼定笑道。

    “当然能。这几天也辛苦你了。”土方岁三目视前方,说着轻松的话语,却没有轻松的样子。他紫色的眸子如同一潭死水,看不清深浅。

    崛川国广瞅了一眼土方岁三,垂下眸子不知道在想点什么。和泉守倒是大大咧咧地,哼着不知道哪儿听来的三味线曲调儿,走在队伍最前头。

    那一天晚上和泉守兼定翻过身,看着院子里的一轮明月,终究没能睡个好觉。

    那一天晚上崛川国广翻过去,背对着和泉守兼定,看着墙壁握紧了拳头。

    第二天和泉守和崛川是被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吵醒的。冲田总司和斋藤一在用木刀比试,自然也就轮不到他们出场了。等崛川国广打了个哈欠把困意全部去除之后,和泉守已经换好衣服进了土方岁三的房间。

    “早。”土方岁三瞧了一眼面前的人,眼中并没有过多的惊讶之意,努了努嘴让他随意坐下,仍然在那儿练习书法。

    “……早,土方先生。”

    和泉守兼定点点头,一屁股坐在榻榻米上,看着门外的一番景色出了神,一直到视线被小个子的胁差挡住为止。

    “早上好,土方先生……!!”崛川一直都很有元气。

    “早,崛川。”土方盯着面前的宣纸,微微点了点头。

    接着就是一阵沉默。和泉守挪了挪,给胁差留了一个位置,崛川就跪坐在地上,摆弄着自己的手指。

    和泉守的一个响亮的哈欠打破了诡异的氛围,崛川看着高大的男人,似乎在盼望着什么,而和泉守一个哈欠又一个哈欠,最后还伸了个懒腰才罢休。

    “没睡好?”土方搁下笔,抬眸看着揉眼睛的爱刀,“昨天还说要好好儿睡一觉的是谁啊?”

    和泉守清了清嗓子,小声嘟哝着什么。崛川没听清土方倒是先理解了。

    “想事情?”他把宣纸对折放到一旁,自己则起身走到两人对面,随意地坐了下来。

    也只有在少数伙伴和两把刀面前,他才会这么随意地坐。

    “土方先生啊——”和泉守开口,想了想却又闭上嘴,大抵是觉得这样不太妥当。

    土方也不强求,只是伸出手心,笑了笑看着面前的两人。

     “——我永远不会抛弃你们,而你们也会一直伴随我。”
     “不论我到了哪里,要记住,我们都是伙伴,是并肩作战的伙伴。”
    “我会记得你们,你们也不能忘了我啊。”

    崛川国广笑了,把手心搭在土方的手心上,暖暖的,让人那么安心。

    和泉守沉默了一会儿,把手搭在两人的手上方,紧紧握住。

    “约好了。”然后他开口,嗓音有些沙哑,还有些颤抖。

    “啊,要遵守诺言啊。”土方轻轻拍了拍和泉守的肩膀。

    “嘿嘿,那当然啦!!”崛川挠了挠脑袋,笑得舒心。
—————————END————————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