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短]征战前夜

*贞德中心
*第一特异点背景
*ooc 👌

贞德歪了歪脖子,把旗子圈在怀中,垂下眼帘打着盹儿。

“困了就睡一会儿吧。”一个声音蓦地响起,咕哒子偏头打个哈欠瞅着她,然笑意仍遮不住疲倦的眼神。贞德的手指动了动,然后又换了个姿势靠在一旁的石头上。

“我没关系喔,御主。我不需要太多的睡眠。”她笑着回答,抬头看着夜色朦胧。

“以前也是吗?”咕哒子忍不住追问了一句,话音未落又自知说了不该说的话,清了清嗓子。

贞德眯起眼睛,手指轻轻划过地上的绿草,点了点头。

“啊、想一想好像在乡村的时候就是呢,因为晚上实在是睡不着,毕竟战争仿佛就在耳旁发生,心里想着“不论如何都要去杀敌报国!”结果也是拖了几年才进了城。

晚上若是睡不着,就出去看看好了。在我懂事的时候这句话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了。嗯——不知道是哪位大婶在择菜闲聊的时候笑着对我说的呢。
晚上能有什么呢,怀着这样的心情,每天晚上都会躺在马厩旁边的草堆上,尽管身旁真的很臭,但是在看到满天繁星的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会忘却了。

乡村的星空真的很美,空气也真的十分清醒。您知道吗,御主,我曾经四处征战,到过最美丽的地方却永远是那些小城镇,小村庄。不论是人们的朴实也好,空气的清新也罢,也可能是因为——我可以从那儿找到家的感觉吧,特别是夜晚。听着蝉鸣,闻着草的香味儿……。

所以我一直都不愿意在晚上睡去,虽说养精蓄锐战士是必须做的,但是我不想让这美丽的景象就这样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溜走。”

咕哒子眯着眼睛,仿佛已经睡着了。过了良久她才开口,嗓音有些哽咽。

“想家了吗?”

贞德眨了眨眼睛,笑得更灿烂了。

“您忘了吗,御主,这儿就是我的家。所有属于法兰西国土之内的领域,都是我的家。”

咕哒子没有看贞德,只是揉了揉眼睛,低声开口也不知道是否是自言自语。

            “真好啊,这儿的晚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