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短]我是谁

*马修视角
*ooc👌

00.
沉下去了。
黑暗,无尽的黑暗,寒冷,刺骨的寒冷。呼吸在变得困难,视线在变得模糊,意识在消散。
到头来,只剩下一片空白。
“你是谁?”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猛地响起。
是啊,我是谁?

01.
“早上好。”我对着机器道了一句,作为回答,它如实地,用那没有感情的声音告诉了我今天的身体状况。

问早并不是我的心血来潮,而是自从开始特异点的修复之后,就一直维持着的固定程序,也就是所谓的习惯了。

白色的墙壁,阴暗的角落,迦勒底毫无改变,不论过了多久,它本身都毫无改变,不论去了几个特异点,它都毫无改变。说不定昨天的灰尘,今天仍然躺在那里不为人知。

确认完毕,今天的马修·基列莱特也和昨天一样,毫无改变。

02.
“你来啦?马修?”灯光有些昏暗的大厅里,前辈已经在等着了。

“如果迟到了的话,我很抱歉。”我垂下眼睛,不敢看她,不敢看她的眼睛和笑容。

“没有啦,只不过是个问句而已……。”她挠挠头,“昨天的灵子转移,辛苦啦。今天就好好儿注意吧。”

“完全没有。能与前辈一起修正时代,我很高兴!”这是实话,尽管它不是谎言,我仍然不敢抬起头来。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究竟是因为什么啊。

03.
我终究没有再与她说话,我径直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已经为您自动开启加热措施。”

冰冷的床铺,冰冷的墙壁,冰冷的机器,阳光无法进入这个屋子,它只能和冰窖相提并论。

这大概是我死后坟墓的温度罢。

说起来,这是第几天了呢,距离我被制造出来。第几天了呢,距离我的死期。

04.
我明白我与她之间的隔阂所在了。

她是人类,是能够健康快乐活下去,拥有光明未来的人类。
而我不是。再像人类,也终究是外表。我与她不同,我生于迦勒底,也注定死于迦勒底。我的生命如同浮游生物一样,脆弱,短暂。每一次战斗的提心吊胆,每一次战斗的吃力费劲,我……不曾忘记。

可——为什么偏偏他要选中我呢?为什么,我是亚从者呢。
啊,没错,因为当时只有我活着。所以他放弃了抵抗,成为了被绝望笼罩的从者,将一切寄托给我。

这么看来,我也并不伟大么。

05.
下一次灵子转移估摸着是半个月之后。
出发之前我低着脑袋,低声对她说了一句什么,当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猛地敲了敲我的脑袋。

“好疼!!”
“马修·基列莱特!我现在以你御主的身份告诫你!你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小兵吗?别瞎想了!你可是修复了人理的英雄啊。你以为只靠着我能行吗?你是最重要的一员啊!”

话语简短,却有力。一阵沉默。芙芙跳上她的肩膀,亲昵地叫着。这次你支持她啊,芙芙。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果然,我不及她……还有别的原因。

她的手搭在了我的头上,轻轻抚摸了几下。

“打疼了吧?真抱歉。”

“没关系,是我的错——”

“彼此彼此。那么,加油吧。”

她牵起我,拉向大厅中央。达·芬奇亲和医生冲我们挥了挥手。

“加油喔,马修!不论如何都不能放弃!!”
“我会在这边看着你们的啦,放心去做吧!”

谢谢……谢谢各位……
啊……迦勒底……果然在这十几年的光阴里,变了啊。

06.
寒冷。刺骨的,无尽的寒冷。身体无法移动,无法发出呼救的声音。

孤独。没有人伴随的,令人恐惧的孤独。我习惯了吗?

有人抱住了我。我感觉到她的假臂也在发着与这环境不同的,温暖的“光”。
有人在我耳边呢喃,是那个熟悉的,温润的男声。

“别怕,我们在这里。”

有人牵起我的手。她的脸逆光而无法被看清,我却知道她的身份,她的声音清晰地传进我的耳朵,她的手,从手腕到指尖,都带着那一份我从未感受到的温暖。

“我们走吧,去哪里都好。”她把我向上拉,我渐渐能够看见微弱的光芒了。

“好的,前辈。”我试着发出声音,它是从未有过的透彻与响亮。

——好了,告诉我,你是谁?

——马修·基列莱特,是迦勒底重要的一员,是达·芬奇亲,医生和前辈的伙伴,更是一个快乐的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