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大地

--个人理解
--咸了 ooc预警
--我真的有在补史诗…是龟速。如果有不对劲的设定请帮我指出来

从大地中生出,从自然中汲取。从森林中睁开眼睛,从普通的小屋子里获得生命。

恩奇都金色的眼睛眨了眨,无言地看着坐在它身边的女人,她的眼睛眺望着远方,滔滔不绝地讲述动人的故事。然后它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我是怪物。它这么想着,发出沉重的低吟,女人怔了怔,坐直了身子,遂将自己的额头贴在它不规则身体上的某个部位。女人轻轻哼着小曲儿,她的歌声比得上任何一种恩奇都听过的美妙的声音,甚至胜过它们。恩奇都缓缓闭上了暂且算是眼睛的东西,这正是它昨天刚刚被赋予的。

随后恩奇都便再也看不到了。它的眼前一片混沌,就像是刚刚被做出来的时候,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恩奇都感觉的到,它的“根”和大地紧密相连。它感受到了那女人起身,用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它眼睛附近的某一处,说着美丽故事的末尾,然后离开了。脚步声使大地开始颤抖,虽然这振幅微不足道,到恩奇都可以感觉到。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地终于平静了。

“我钦慕她,我爱着她,就像是那幼鹿爱着母鹿一般。”

恩奇都曾经这么对吉尔伽美什说,后者只是轻笑了一声,将手中的玩意儿丢到王座之后,抬起头俯视坐在地上的恩奇都。

“你像个人类似的。你难道认为自己会有一个人类的母亲么。”他最后道。

恩奇都笑了。“不。我只是兵器而已——你该知道的,吉尔。”

恩奇都第十天从混沌中醒来的时候,手和脚已经成型了。它可以说话,甚至可以走路了。恩奇都试图站起身,却因为身子的不协调而双腿一软,重重地躺倒在了地上。恩奇都的眼睛看着天空,蔚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它眨了眨眼睛,心里空空的。女人已经回不来了,她不在了。恩奇都很清楚这一点,大地在为此而悲鸣。恩奇都再一次撑着地面站起身来。它意识到自己又一次孤身一人了。

恩奇都垂下眼眸,望着仍然有些藕断丝连的手指,奇怪地扭曲着。风吹过来,恩奇都第一次感受到这样的风。它望向天空,那里曾经是女人眺望过的远方。恩奇都又底下脑袋,它赤脚踩着的泥土,正是养育了自己,养育的人类,养育了那女人的大地。

“我想要活下去,以她的面貌。……嗯、我想要记住她。仅此而已。”恩奇都撑着脑袋,抬头遇上吉尔伽美什的视线,冲他笑了笑。

“变容…么。还真是像你啊。”王将视线移开,接下挚友的话茬。

“嗯。”恩奇都没有再说话。过了片刻吉尔伽美什觉得一个人坐着有些乏味,便拍拍一旁的座位,示意他坐上来。恩奇都眨了眨眼睛,摆摆手,推辞了。

“我更喜欢和这大地在一块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