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你们,都走了啊(1)

*耀视角
*丝路组
*友情向,微CP向
*微ooc

    吾看着那张骞,开通了丝绸之路,只不过是在帷幄之中罢了。

    “有了这路,我大汉定能繁荣昌盛!”天子坐在明堂上,眼神中,言辞中,满是喜悦。
    祖龙似乎也说过相似的话——罢了,当吾没说。吾眨了眨眼睛,躲在那暗处看着文武百官一齐扣头的模样,心中倒是有些期待。

    哦哦,神秘的西域阿……!吾决定动身,去往那大漠的边塞。

    从都城洛阳到那阳关绝非易事,吾催促马夫不停地赶路,日夜不眠才用了半个月不到。
    “罢了罢了,止于此地吧。”吾掀开帘子,看见的无异是一片荒凉。四境之大,也不过是于此处结束——

     “这儿就是传说中的中/国么。”一个声音蓦然响起,吾理了理衣服,是从西方远道而来的贵宾么——那自然要吾来接待了。
    “欢迎欢迎,尊贵的客人。”下了马车,被风给扬起的风沙差点儿迷了吾的眼睛,吾于是眯了眯眼睛,也当是打量他了,把他从头到尾看了个遍,“看着华丽的着装,汝莫不是那大秦人?”
    “哦——!你认识我啊?那就好说话了,我叫罗穆路斯·瓦尔加斯,和你一类人。”
    哦呀,一类人?如此道来,他也是国家么——吾吃了一惊,上前几步抬头仰视他的面庞。这家伙,怎么比吾高了那么多!!
     “嗨呀,没想到传说中的中/国居然是个如此娇小的女子么——?不过,生的如此俊俏也不枉费了这好听的声音呀。”
      他伸手将吾拥入怀中,低头看着吾。走哪儿不对——
     “听好了无礼之徒!!吾名为王耀!乃阳刚之人也——并非女子!”吾想要挣扎,奈何他的力气实在太大,于是吾一怒之下把他推倒在地,自己起身,拍了拍衣袖打算回马车去。扫兴,扫兴啊。
    “嘿,失礼啦。”他揉揉脑袋站起来,俯下身子挑起吾的发丝,“男人留什么长头发啊?”
    “怎的?四境之内无一男子会留短发——长发才更加英姿飒爽,西方人!!”吾有些恼了,拍开他的手偏头。
    “呀是吗。” 他没有道歉的意思,跟着吾上了马车,“我也是初来乍到,好客的东方人不如带我去你们的京城里转转吧?”
     呼——好客,好客。吾要隐忍。
    “车夫,驾车回洛阳,快一些。”
.
   “哦,今日游玩了一天,洛阳的确繁华!”
   “与汝的都城相比,何如?”
   “——不相上下吧?别生气,我们可不善于谦虚过度。”
   “吾明白。来,再小酌一杯!”
   “恭敬不如从命——!”
    
    罗穆路斯的确十分富有,他此行为吾国带来了不少西方的玩意儿。金币,瓶瓶罐罐更不在话下。另外,不得不承认他亦是个好相处的家伙,除了花心一点,爱挥霍,喝酒一点——而已。没错,只是这样罢了——
    那天夜里,他闯入吾的房间,醉醺醺地睡在吾的床上除外,不过,他的梦呓也有些风趣。
    “嗯……我也想做个普通人然后来你这儿生活啊,耀……”
    “不可能吧……不过,汝若是有空,倒是可以来找吾小酌一杯叙叙旧。”吾笑了笑,权当是在与一个醉鬼唠嗑。
    “啊……那时候……你可得好好地款待我啊。”过了半晌,他翻了个身,小声道。声音迷迷糊糊的,却不知道是不是假寐。
.
    没过多久他就要回去了。也难怪,政事繁忙罢。他送别的时候又一次给予了吾等许多礼物。感激之情,无以表达。他也没多要回礼,只是问我要了一个吻。
    “这怎么能——这也太——”
    “这是西方送别的礼节,耀。”
    “既然如此——”吾抬头在他面侧用嘴唇触碰了一下。
     “啊哈,多谢。对了,下一次我来洛阳的时候,一定会来找你喝酒聊天的啊。”
     果然,那个晚上他醒着。吾并不惊讶,垂眸笑了笑。若是那时候我们还能够再续友情的话——
     “那是自然。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他笑了,头也不回地离去。

     然后再也没回来。
     偶然之间那天子提起了他,似乎是像在叙述一个故事一般平淡。
     “那大秦啊——也是悲惨。”
     “怎了?”吾把一份荒谬的奏折扔在厚厚的一沓竹简上头,故作镇定。
     “听说被灭国啦。也是可惜,明明是那么强大。”
      “一切皆有可能。”吾怔了怔,漫不经心地结束了谈话,“吾先回房了。汝也好好儿歇息吧。”

      趴在偌大的床上,才知这彻夜难眠的滋味,并不好受。想哭,却没什么可哭的,此皆是意料之内之事;说是笑吧,笑了几声却又哽咽着,嗓子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鼻子也酸酸的,眼睛更是模糊了。改天,找个太医来看看吧……。
.
     约莫着一千年之后我站在那战场后头,看着对方的祖国竟有些熟悉之感。一打听,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瓦尔加斯——听说是罗/马的子孙。怪不得,连相貌也相类似。
     我差点儿以为他是你了哦,大秦?
     不过我也差点儿忘了,你,已经走了啊。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