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关于阿尔弗雷德的10件事

*本家向/私设有
*主味音痴

01---阿尔弗雷德小时候有想过跟着弗朗西斯,但是在他看见亚瑟低落神情的那一刻心里头就咯噔了一下。不能让亚蒂这么伤心下去了,我要陪着他,阿尔弗雷德决定。于是他放弃了手边的美食,扑进英国人怀里试图安慰他。现在想想,或许那时候选择了弗朗西斯,一切都会不一样也说不定。说不定他就不会哭了,说不定他们之间就不会有那么深的隔阂了。

02---阿尔弗雷德小时候很能够接受新事物,他很早就明白何为国家了。可是他还是想要和那个男孩儿一起玩,尽管只有短短几年,尽管最后他会离开。这是阿尔弗雷德人生中第一个冲他露出笑容的人类,他不想失去他。他骗自己说,那个叫做Davie的男孩儿还活着,他还在等着自己把花儿送到他手上。

03---阿尔弗雷德很早以前就想到要独立了,可是他一看见亚瑟对他露出的笑魇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上帝啊,为什么他要对我这么好——阿尔弗雷德曾经这么想着,咬紧了嘴唇。自由和亲人——他不知道选哪个好。

04---但是他还是独立了,他觉得弗朗西斯说得对——他需要自由。他知道这需要付出代价,但是这代价比他想象中大得多。他站在大雨里,低头看着金发的男人,那一瞬间他的心几乎停止了跳动。他想要向以前那样抱住他,告诉他别打了,我们回去吧。但是他不行——因为他是美/利/坚/合/众/国,因为对方是阻止他独立的敌人,英/国。

05---阿尔弗雷德的名字里有个F,他觉得亚瑟把F加上去的初衷是将单词Freedom缩写放进名字里——尽管他不这么认为,但是曾经的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是最贴切的解释。他曾经笑嘻嘻地问亚瑟自己的猜测对不对,对方怔了怔却红了眼眶。

06---但是在那一年的仓库扫除的时候,他意外地发现,其实这个F还能表示Foster,或许这才是亚瑟真正想要表达的吧。阿尔弗雷德垂下眼眸,轻轻抚摸着那个红色的小兵木偶,握紧了拳头。

07---说真的阿尔弗雷德并不是那么喜欢和别人吵架。因为他尝到了苦果子。和他打僵持战的那位只留下锋芒尤存的红色五星便消失无踪了。更令他铭记于心的是,那个下雨天,他没有了那位曾经陪他读睡前故事,勾着他的肩哈哈大笑的好哥哥。

08---但是那一天过后,一直到现在,他有了一个能够随时调侃,能够与他谈心的朋友。阿尔弗雷德觉得庆幸,替国民,替他自己,也替亚瑟。

09---阿尔弗雷德努力把自己装得很开朗,一方面因为他不想让别人看见hero流泪,另一方面是他想要告诉所有人,阿尔弗雷德·F·琼斯,长大了,他不再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了。

10---阿尔弗雷德毫无疑问是个阳光的大男孩儿,他的眼睛里装的下美/利/坚的整片天空,他的心比美/利/坚的土地还要辽阔不少。他的笑容能够与灿烂的阳光媲美,他的金发与光照下的宝石一样耀眼。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