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短篇】扫墓

*土三预警
*若有ooc,致歉

   土方十四郎躺在草坪上,真选组的外套随意地搭在他的肩膀上。刚刚执行任务归来的土方先生似乎一点也不忙。事实如此,近藤勋给他放了一天假,握着他的手让他一定去武州看看。
    “哟,我还以为你在武州呢。”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想起,土方十四郎的视野被一个银色卷发的男人挡住了。
    “难得的假期,傻子才会废那个时间去武州那种偏僻的地方呢。”
    土方十四郎翻了个白眼,动动身子让了一个位置给他。我对那种东西没兴趣……真的。
    “是么,难得的假期啊——”
    银时躺下来,看着有些阴沉沉的天空,脑子里不知道又在琢磨什么。
     “我听说冲田君倒是请假回去了啊。”
     土方十四郎瞥了一眼一旁的银时,后者悠然自得地看着天空。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土方十四郎想道。
     “那个臭小子的事儿我才懒得管。”
     土方十四郎翻了个身,垂下眼帘。是么,那家伙——总悟去了武州啊……不过,也难怪。毕竟他是做弟弟的啊。
     “说起来,她的墓,为什么在武州啊。”
     坂田银时突然开口,语气依旧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土方十四郎的心中却一悸。他抿了抿嘴,也努力表现出平静的神情。
     “啊。大概是因为她说喜欢看着我们的背影吧。而且乡下安静,她能安心睡个好觉。”
     “总悟君也是用心啊。”
     沉默。土方十四郎用余光看着银时,坂田银时则闭上眼睛,念叨着什么“啊——阿银想要甜食啊……”之类的话。甜食怪物。怪不得蛀牙多得一批。土方十四郎暗自吐槽着,把目光重新放在天空上。
    “喂,土方啊。”
    银时的声音突然清晰起来,语气也正经了不少。土方十四郎没有搭理他,只是看了一眼。
    “你……还喜欢她么。”
    “……”土方闭上眼睛,选择了沉默。
    “算啦,反正只有你知道答案。”银时叹了口气,揉了揉卷发, “喏,给你。你们局长要给你的。那个大猩猩一边把委托费和这玩意儿给我,一边说什么‘万事屋出面的话十四一定会更容易收下吧’这样的话——我倒是无所谓啦,不过终于可以吃到久违的芭菲了!!!还有柏青哥!!小钢珠等着阿银啊!!!!!”
    土方十四郎把那张白色的卡片拾起来,是一张从江户到武州往返的车票卡。还以为这家伙要干点啥呢,土方十四郎垂眸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起身点火,回头看着男人远去的背影。
    “别让我们失望啊。”
    “啊啊,那是自然。”
.
    武州的雨下得大,就像那一天一样。土方十四郎撑开伞,一步一步穿过田野来到后院,原本泥泞的小道被临时开辟出了一条路。他看向墓碑,一个黑衣的少年正巧起身,与土方十四郎擦肩而过。两人的对话很简短,两人也都十分镇定。
    “土方混蛋,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呢白眼狼。”
    “骂谁呢臭小子,我不是来了么。”
    冲田总悟走远了,土方十四郎蹲在墓碑前,把手里的塑料袋放下,从里面掏出超辣仙贝和辣椒酱。
    “你喜欢的……。我说啊,到了那儿放开了吃吧,注意身体就行。”
    土方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把伞靠在墓碑上,抬手拍了拍墓碑,把仙贝撕开,坐在地上咬了一口。
    “呵,还是一样辣啊——。”
    『哈哈……谢谢呀,十四郎。』
     一个温柔而细小的声音蓦然想起,土方十四郎怔了怔抬头,看见面前那个穿着粉色和服,又一次把短发留长的姑娘。她眯着红色的眸子,栗色的头发在脑后扎成短短的马尾,笑魇如花。就如同那年夏天,她的小声伴随着风铃叮铃铃的响声,回荡在他的身旁。那一年夏天,他亏欠她的太多了。他也没想到,之后竟然连偿还的机会的失去了。
    你说你怎么这么任性呢,突然出现在这儿,又突然离去。
    “啊。”
     土方揉了揉眼睛,努力把辣仙贝咽下去,再睁眼的时候却不见了她的身影。他呼了口气,起身准备离去,没有回头。和曾经一样,毫不犹豫地离去。只剩下一个墓碑孤零零地站在身后,听着土方离去前的最后一句话。
    “我可没干什么能让你从那儿回来的事儿。所以乖乖回去吧——别跟过来啊傻女人,江户危险着呢。”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