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晚安好梦——我的朋友

我终于写出来了…奥菲莉亚可能还是有点ooc。再会修改的。

*2.2后
*奥菲莉亚与玛修 友情向
*我流私设多如狗
=========
玛修迷迷糊糊地穿上外套,冰冷的机械女声一再提醒她起晚了。昨天是什么时候睡的……她回忆着,结果脑子里一片混乱。

迦勒底的走廊又长又宽敞,尽管这样也仍旧给人一种压迫感。像是最初醒来被关在里面的那小房间,看不见外面看不见自然的光。白炽灯的光打在地上,玛修黑色的影子被拉得老长。走廊里没有一个人,连从者都没有的样子。玛修觉得奇怪,后来又想了想,大概是大家已经开始工作了吧。

这么想着她奔向管制室,气喘吁吁地也顾不上擦汗。在进门那一刻却不慎迎面装上了橙发的女孩儿。

“唔————”她呻吟了一声往后退了几步。不好,好像撞到前辈了。“对、对不起,前辈!您没有事儿吧?有没有哪里红肿的?如果有的话请务必去医务室才行——”

“早上好,玛修。我没事儿喔。”藤丸立香嘿嘿笑着,拉玛修站起来。“来吧,和她打声招呼。”

玛修抬起头,看见她身后站着的金发黑衣的女孩儿——那毋庸置疑是奥菲莉亚。

——奥菲莉亚。熟悉的名字。北欧异闻带的御主,她活下来了么。她离开了么。她回迦勒底了么。她消逝在异闻带了么——

“玛修?”奥菲莉亚小心地试探着,唤着她的名字。

“————”玛修恍然。她摇摇头迫使自己回到现实。她努力将微笑呈现在脸上。然后那笑容越发真诚,越发由衷。“早上好,奥菲莉亚!”

奥菲莉亚腼腆地笑笑。藤丸立香看了一眼手里的活儿,拍拍玛修的肩膀。玛修用不解的目光望向她。

“那玛修,今天的工作让我来做吧,你带奥菲莉亚去逛逛。”

去,去哪儿??玛修没明白。说起迦勒底,奥菲莉亚本就是A组的人,还需要什么熟悉地区之类的帮助吗?她刚想问,话语却被藤丸立香一眼瞪回去了。

“……请跟我一起,奥菲莉亚。”她虽不解,但觉着照做比较好。

她绅士地后退一步侧身摆出请的手势。奥菲莉亚点点头,想向她伸出手最后却也没动作。她只是摇了摇头,执意和玛修并排走。

“别用敬语啦,玛修。”

“啊……?哦哦——明白了。”

玛修和奥菲莉亚一起穿过无人的走廊。她拿不定到底应该去哪儿好。或许是图书馆?但带她去模拟室看看蓝天也不错……她把这两个选择讲给奥菲莉亚听,后者想了想,冲她微笑。

“那么,先去模拟室吧?”她提议。

蓝天,草丛,森林,河流。
奥菲莉亚在小溪边坐下,玛修坐在她的旁边。树荫宽阔清凉,为她们遮挡阳光。以往来这里训练放松的从者可是很多的啊,今天怎么一个人也没看见。玛修不解,但思绪被奥菲莉亚打断。

“这样的自然真美啊。”

“啊啊、我也这么觉得。”她赶紧接话,“说起来,奥菲莉亚小姐不是曾经在时钟塔学习过吗?这样的话,应该去过伦敦郊外才对——”

“这或许不一样。伦敦的郊外大都充满了游人,虽然热闹,但也掩盖了景色之美。这儿的景色虽然是虚构的,但是却是真正能够让人静下心来的。……说起来玛修呢、你喜欢怎么样的景色?”她接上了话茬。

“怎么说呢……怎样的景色我都很中意。”玛修躺下,于是奥菲莉亚也跟着躺在草地上,侧过脸看着玛修眼中的憧憬。“海上的宽阔,山庄的和平,城市的热闹,郊外的安宁,沙漠的壮观,街道上的欢声笑语,冰天雪地里的那一份希望。”我中意这片风景,中意这旅程。

“你还真是喜欢往好处看。”奥菲莉亚正过头,玛修的反应让她笑笑地吃了一惊。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这没什么——在北欧她已经看见了玛修眼里的希望。

“我见到你的时候你才刚刚走出实验室,穿着白色宽大的衣服不住地打量着迦勒底里的一切。别人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只会怯生生地摇头。”

想到这里奥菲莉亚轻笑出声。“我打听了好久才问到你的名字——玛修·基列莱特。平凡,甚至有些男性化的名字。你一开始谁都有些警惕,但是很勤奋。被分到A组之后也一样。”

玛修没有发话。她只是默默地听着。

“你真的很有天分,而且像个温暖的太阳。我在降灵科没什么朋友,看到你微笑的那一刻,我就想——如果我能有这样的朋友,会不会些许,些许也好,让我的身体暖和一些呢。”

奥菲莉亚没有继续往下说。玛修偏过头去看她,发现她似乎有些累了,已经合上了眼睛。玛修没去打扰她,干脆听着鸟鸣同她一起融入了自然。

奥菲莉亚。她穿着黑白的正装,右眼戴着黑色的眼罩,遮盖着令人敬而远之的魔眼。她看上去有些腼腆,金色的长发永远柔顺。她是那样的温柔,充满人性。她从不把自己当成是什么物品。“因为你是人啊。”她常常这么微笑。
“我叫奥菲莉亚。你是玛修——吧。叫你玛修可以吗?嗯、以后我们就是同伴了。请多指教。”

在那一瞬间她仿佛听见了谁的喊声。

“我想和你——”

和谁。想要做什么。谁的声音。

她一时间想不起来。玛修忽然觉得有些头疼难忍。她的眼前出现了一栋小房子。她推开门,奥菲莉亚正坐在门内。米饭的香味扑鼻而来,夹杂着北欧郊外的花香。
“玛修——”有声音在喊她。“玛修——”这毫无疑问是奥菲莉亚的声音,可是面前的她却只是笑着把自己拉到椅子上。玛修的身体不听使唤地夹了一片菜,放进嘴里仔细咀嚼。

然后她猛地睁开眼。菜的味道,花和米饭的香味都不见了。奥菲莉亚坐在她身旁,摇晃着她的肩膀。看见玛修睁开眼睛,奥菲莉亚舒了一口气。

“不知怎的你就睡着了。我看时候似乎不早了,还是叫醒你比较好。”

——糟了。我似乎睡着了。玛修脸一红。她匆匆起身,向面前人鞠了一躬。

“非常抱歉!!明明是我带你转转的,结果今天一天都变成你陪着我呆在这种地方……”

她的手被人握住了。奥菲莉亚拉着她让她抬起身子,然后拥抱她。玛修嗅到了她身上雨后初晴的那种混杂着泥土的青草味儿,似乎很适合她。

“谢谢你,玛修。”她松开胳膊,踌躇片刻试探着玛修的反应最后牵起她的指尖。“回去吧?”

“好。”玛修歪着脑袋,粉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微风吹动着两人的发尾,奥菲莉亚的脸微微有些红。

迦勒底外的天空早已经变暗。持续了几天的暴风雪似乎终于愿意停下来了。今天没有乌云,星星也露出了身子。银河在南极的山巅被看得一清二楚。奥菲莉亚似乎很中意这样的天空,在巨大的落地窗前靠着,驻足了许久。玛修不清楚她有没有在伦敦见过这样的星空——或许没有。

半晌她才回过神,冲玛修轻轻地点点头。

“我的房间就在这儿。”她指指对面的门。“你快回去吧,好好休息。”

“嗯。那么晚安,奥菲莉亚。明天见。”玛修笑着后退几步。奥菲莉亚脸上出现了转瞬即逝的犹豫与不舍。她咬咬嘴唇,最后只是耸耸肩膀目送女孩儿离去。

玛修一路小跑消失在了拐角。奥菲莉亚靠着落地窗,身子放松渐渐滑落,最后双腿瘫软坐在了地上。

“这是何等的美景啊——为何我曾经没有注意过呢。”她吸吸鼻子,又拭去眼角几滴泪水,仰头让脑袋靠着清澈的玻璃。她蓝色的眼睛里第一次映上星河。

“……晚安好梦——玛修,我的朋友……”

奥菲莉亚闭上眼睛,像认命一般等待身体消失。最后的光芒熄灭的那一瞬间,满天的星河更加卖力地闪耀起来。
=========
“奥菲莉亚——!”

玛修喊着熟悉的名字,从梦里醒来。暴雪依旧,狂风呼啸拍打着破旧房间外的窗户。
玛修看着窗户玻璃里的自己。她早已泪流满面。


----FIN----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