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鲜红蔷薇【续4】

11.
    费里西安诺坐在椅子上,环顾四周。阳光落在他的身上,他身后的喷泉依旧在不停地将水珠洒向天空。一旁的蔷薇在风中绽放,鲜红的颜色为花园点缀了美好。
    费里西安诺看着面前的茶点,轻轻咬了一块小蛋糕。许久未见的适当甜度令他想起了儿时罗德里赫先生做的小甜品。虽然只有五分钟的时间来品尝,之后又要继续投入打扫房间的事务,能够尝到这么美味的小蛋糕也算是满足啦。
    “好吃吗。”熟悉的身影从荆棘里钻出来,依旧是一身黑衣,带着大帽子,海蓝色的眼眸中噙着笑意。他没有变,依旧是孩童的模样,声音也是少年独有的青涩嗓音。
    “是罗德里赫先生做的吧。”费里西安诺并不意外,他把一旁的茶壶向男孩儿推了推,男孩儿拉开椅子坐上去,腿在椅子下不停地晃动,“你怎么尝出来的?”
    “Ve——能做出来这种味道的只有曾经的罗德里赫先生了吧?”
    “曾经的?”少年尝了一口小蛋糕,垂下眼帘看着红茶中自己的影子。
    “自从他不再强大之后——或许是自从哈布斯堡家族不再是领导人之后,他的小蛋糕就没有那么好吃了喔。”费里西安诺把最后一口蛋糕解决掉,喝了一口茶。
    “Ve、这茶,完全不苦呢——明明没有放糖。”
    男孩儿笑了笑探出身子瞅着对面的人。
    “你忘了吗,这儿是你的梦,费里切。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他顿了顿,眼中笑意更增,声音却带着苦涩,“包括我。”
    费里西安诺没说话,转过头看着一旁的喷泉。
    “这花园,很好看喔。”他最后说。
    “多亏了你。”男孩儿回答道,然后慢慢消失了。
    费里西安诺睁开眼睛,窗外已经是晚上了。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你给我下来!”门外是熟悉的男声。

12.
    罗维诺·瓦尔加斯嗔怪地看着费里西安诺,然后又一次冲他大吼。后者底下脑袋看着桌子,委屈巴巴却不说话。卢西安诺和弗拉维奥·瓦尔加斯在一旁窃窃私语,安东尼奥·F·卡里埃多想要劝架却被安德烈·卡里埃多拦下来了。
    “总之你不能再做梦啦!”安东尼奥看情况不对,于是捂住罗维诺的嘴巴,笑了笑看着他。
    “你总有一天会迷失在梦里出不去的。”安德烈下了结论。
    费里西安诺再一次想起神/圣/罗/马在梦境里与他第一次相遇是用严肃的面孔问的问题。
---------------------
    “我是你梦境里的人物,而不是真正存在的。所以我和卢西安诺,你必须选一个。”
    男孩儿像宣判死刑一样说出这句话,看着费里西安诺愣了一拍。
    他大概已经知道了吧。男孩儿寻思着,歪着脑袋。
    “我记得中国有一句古话,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费里西安诺没说话,神/圣/罗/马也就不再追问,任由他沉默。
-----------------------
    卢恰和那个他——么。费里西安诺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几人,擦了擦眼角旁边不知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
    “Ve、我,我知道了啦……让哥哥和安东哥哥担心了,很抱歉!”
    罗维诺叹了口气,专心去扒盘子里的pizza,没有再说话。
    费里西安诺又看了一眼卢西安诺,后者上前揉乱了他的头发轻轻笑。
    “呜……”他呜咽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