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屿

嘘。

【寒故】千纸鹤

-寒故

-狼人寒和魔法师故。

-我也不知道有几篇,就随便写写



-01

    何故是一名魔法师,他生活在某一片森林里。

    他似乎生来就是这一片森林的孩子。他见证过森林的朝夕四季,清楚这片森林天气的变化无常。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活了多久,只知道他一直是一个人。他已经毫无缘由地诞生,那或许某一天也会突如其来地消失。对此他并不惋惜,他可以说是毫无牵挂。

    ……直到他遇见宋居寒。


-02

    宋居寒是一名狼人,何故遇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尚未成熟的狼崽子。

    彼时他黑色的卷发才刚刚及肩,他立着尖尖的耳朵,灰色的尾巴尖有意无意地扫着森林的土地。鸟儿和小一些的动物看见他便噤了声音没了影子,只留下树叶在高处瑟瑟发抖。

    狼人从来都是不受欢迎的,任何肉食者都不会被欢迎。

    但显然面前的幼崽狼没什么危害,至少何故这么坚信。

    “你叫什么?”

    “你不怕我?”

    “只要你不第一时间扑上来咬我,我就不会怕。”

    其实咬了也没什么,何故想,小狼毕竟不那么危险。

    但他很快否认了自己的天真。

    他看着小孩,小孩也盯着他,那纯黑色的眸子上下打量着自己。那眼神其实很可怕,平静之中带了一点傲视——他的种族让他有骄傲的资本。除此之外的就是深不见底的某种感情,真要说的话就像是食肉动物在打量面前的猎物,思考要怎么捕猎,怎么玩弄,怎么享用。

    何故本能地战栗了一下。他在把我当猎物,何故想,果然狼人还是狼人,就算是幼崽也不好惹。

    “你来这里做什么?你的家族不在这里吧?”

    他努力让自己显得和蔼而平静,就像面对一只松鼠或者野兔一样平常。

    “对,我出来玩。”

    那小男孩的眼睛仍然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不知为什么,何故竟然从那悚然的眼神里读出了几分可怜。……或许是那张脸太过于具有迷惑性了。

    “那我……给你变个魔法玩儿吧,然后你就快回去,不然太危险了。”

    不然我的处境就要变得太危险了。何故想。


-03

    于是他勉强站定,说服自己的腿不要在关键时刻软掉,然后一步一步走向对方。

    “你有纸吗?或者布料之类的。”

    小男孩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方巾。淡蓝色的方巾被他叠得整整齐齐,摊开后上面还有清晰的压痕。何故接过方巾,闻到了上面清凉的气味。那像是玫瑰或者是什么花朵的香气,不带任何血腥或是泥腥味,看得出主人很珍惜它。

    何故看着面前的小孩,想问你真的是狼人吗,话未出口看着对方的耳朵和尾巴,又硬生生被咽了回去。

    于是他闭上眼睛,低声吟唱了一句什么,接着摊在他的手心那块软趴趴的布料自己变形,经过了一系列复杂的折叠,成了一只鸟。

    那是人类村庄里流行的千纸鹤。何故每过几个月就会去那里买一批食物,顺带着了解了正常人类的活动。

    蓝色的鸟在空中旋了一圈,然后落在男孩的肩膀上。

    “这是千纸鹤,本质还是手帕,不需要吃喝也不会鸣叫……也不能吃。”

    男孩抖了抖耳朵,伸出手捏了捏千纸鹤。过了半晌他重新抬头看向何故。

    “谢谢。”他说,然后沉默了片刻疏离地点点头,转身离开。三步之后他突然停下来,然后用不大的声音应了一句,“我叫宋居寒。”

    何故“哦”了一声,看着宋居寒离去的背影,鬼使神差地喊了一句:“我叫何故。”

    他觉得自己很傻,不知道宋居寒听到没有。


-04

    在那之后又过了很久很久,久到何故已经数不清他一个人呆了多少日夜。

    宋居寒再一次出现了。

    那时候他正拖着一只半死不活的野兔往何故这儿走,身上带着伤痕和泥土。何故刚刚点起火,想要给自己烤一点面包。他听见草和落叶的沙沙声,警觉地抬起头,对上了宋居寒在夜色里发亮的眸子。他看见很久以前自己变的千纸鹤还在宋居寒的肩头,埋在他的颈窝里睡得香甜。

    似乎是感受到了制作者的气息,千纸鹤抖了抖翅膀,绕着宋居寒飞了一圈,停在他肩头盯着何故——尽管它没有眼睛。

    宋居寒长得很快,他的个头已经超过了何故,他留了长发,草草地拢在脑后,衣服的长袖被高高地挽起,露出带着划痕的手臂。他细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提着野兔的耳朵,可怜的猎物在他的手下瑟瑟发抖。宋居寒的五官已经长开,从儿时的稚嫩蜕变得更加深邃,他变瘦了,幼时的婴儿肥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消瘦的脸颊。

    时间把他从孩子完完全全地打磨成了英俊的男人,尽管如此何故还是认出了他。他似乎记得何故,短暂的岁月并不会在长寿的魔法师身上留下痕迹,于是何故和他记忆里的人类哥哥重合,仿佛他们上一次相遇还是昨天。

    “借我烤个夜宵。”宋居寒提着兔子晃了晃,何故看到那食物冲他投来求助的目光。

    “……太残忍了。”何故憋了半天,还是想要拯救一下可怜的兔子。“请不要当着我的面烤小动物。”

    宋居寒嗤了一声:“你可以转过去,别告诉我你活了这么久没吃过兔子肉。”

    “没有。”何故掰了一块面包递过去,“我一直吃面包和家畜的肉。”

    森林的孩子对森林是有感情的。

    宋居寒半嫌弃地看看何故,又看看手里的兔子,最后把猎物往后一扔,靠在何故身边的树干上:“那我不吃了。”

    何故看看不远处摔在地上吃了个狗啃泥还要马上站起来跑开的野兔,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有点惨。

    他好像被狼崽子缠上了。


-TBC-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